close

      1314612246-1814552491_l  

      有時候覺得談一場戀愛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難 就好像結婚時的浪漫和婚後的生活瑣事是截然不同 我身邊有很多朋友的戀愛故事 有的人修成正果

 

 

有的遍體鱗傷 有的遊戲人間 有的認命屈就 不論是什麼狀況 都需要有巨大的勇氣去面對或者是承擔 有一部份的人選擇逃避 不去面對事情的核心

 

總覺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或是忍耐著不說 甚至說服自己還是愛他(她)的 三年五年的過去 結果往往不如當初心裡就已經知道的答案 我雖知道一段感情的難以割捨

 

不是三言兩語或是用理性分析可以分辨的出來 但把時間往後拉來看 如今的自己才看出當時當局者的懵懂 雖不見得後悔做過的決定 卻也到如今才能坦然的面對

 

     

 

      我身邊的一位男性友人 在高中時期交往了一位女友 在當時我們一群人都認真的覺得他們應該可以在一起很久或結婚 從一開始的開玩笑祝福他們

 

到後來越把這件事當真(起碼當時的我是這樣的認為) 他們很穩定的交往了好幾年 到最後也因為一連串的事件以及衝突 最終還是走向分手

 

我站在旁觀看著這如戲劇性的過程 說實在的有些事情卻都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我不敢說對他們之間的感情糾紛有多少的認識 但我自身卻有一把尺可以分辨是非對錯

 

人說愛情有時是自私的難以分對錯 更何況是我這局外人(順道一提 女生也是我的好朋友) 而緣份過了情份淡了 我自然是和我的哥們站在一起

 

雖對另一位女友人不甚公平 卻也是當時到至今所能做的決定 現今我和她雖只成了逢年過節問候的朋友 但也很替她開心的是

 

她有一個愛她的先生和兩個可愛的小孩 組織了一個很幸福的家庭 而我的兄弟如今卻還是光棍一人

 

     

 

      同樣的也是身旁的男性友人 我這朋友跟我很要好 真的是舉凡大小事我都可以算知道的一清二楚 我都可以在我朋友不在的時候跟他爸媽聊了3.4鐘頭

 

就知道我跟他們家有多熟 他老婆我也認識 差不多她們剛開始交往我就認識了 所以同樣的也是雙方都認識 這次我們回頭看 他們夫妻結婚已經有幾年了

 

也有一個可愛的小孩 現在正為了買自己的房子而努力 可以說是非常幸福美滿 也是我身邊夫妻同心的最佳代表 男生一直以來都很孝順

 

而且從很早就負責了家中的經濟 一路到現在都依然是如此 女生原先家裡也是相當不好過 但我的位女友人很爭氣 也是一路扛家計到如今

 

在這方面我是相當的佩服他們兩位 他們能走到今天如此的地步也是付出了相當大的努力 過程我都稱之為有點離奇

 

(不分男女以A和B代表) A原本交往的很穩定 也交往了相當久的時間 而B一直以來都喜歡A 雖說中間因為A和別人交往 而不得不去找尋另一位對像

 

於是大家都過得很幸福 有天A的感情出了差錯 而B也正結束感情 所以A原本也知B喜歡他 所以就理所當然的在一起 沒過多久 如同我說的也許是割捨不斷那感情

 

A終究回去了原本的懷抱 B落寞了 也或許是因為愛情的習慣令人麻木而不珍惜 A還是走上分手一途 而B卻不願放棄 依舊去追求 想當然爾 AB又在一起

 

也許A也難以面對自己的感情 不知什麼原因 還是二度走回原本的人 B這次再也沒有行動了 但若干若干年後 一次契機 B主動了 而這次他們一直到現在了~~~

 

     

 

      一位女性友人 跟我有著很長很長的交情 交情到她每任男友要交往前都要告知有我這號人物 可以接受才交往 我真是受寵若驚 她的條件其實還不錯

 

就是個性古靈精怪了一點 他常跟我談論她的感情 或者是我雞婆一直問 因為她實在讓我擔心 我常認為她搞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又有著年紀的壓力

 

深怕失去這一任 會不知是否會孤獨一人 我總覺得她常常不面對自己 不論我和她講了多少她應該或不該做的 她也都總是聽 卻都沒有聽進去

 

而每件事的結果也都被我料中 我擔心她 擔心她的盲目會害了自己一生 關於她的事情我不想說的太多 畢竟她現在新婚燕爾 我衷心祝福她幸福

 

雖她這一生我為她擔心無數次 我希望這一次我不用再擔心了

 

     

 

 

      還有另一位朋友 他一路的感情也是跌跌撞撞 我就說他最近的一次好了 他認識了一位很美麗的女孩 不知為何他告訴我 他說他很快就喜歡上這個女孩

 

而他也感覺的到對方的回應 於是乎 他告白了 女孩害羞了 我朋友有點摸不著女孩的想法 她看似開心 卻無法答應 原因是他有位交往很久的男友

 

我朋友很低落 不知該如何 起先他沉溺於這樣曖昧的甜蜜 但他清楚的知道這不該是這樣的 最終他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答案 他想切斷這段只有短短幾天而根本沒形成

 

的感情 他和我說 他情願忍受想她的強烈念頭 也不想維持這種備胎的選項 女孩知道後很難過甚至有點激動的問我朋友 為什麼要想這麼多 就不能先維持現在的關係

 

不能就像朋友一樣的關心我嗎 我其實不太需要跟我朋友說什麼 他原本就是個很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的人 唯一使我擔心的 是他有時會心軟 每當他心軟一次 

 

就會被傷得遍體鱗傷 我不知道該如何幫他 只能希望他堅強 故事彷彿還在進行中 我似乎知道他的選擇 我也希望他能獲得幸福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愛情故事 我只簡單的點出幾個 也簡單的述說而已 有機會的話 我再把中間的細節慢慢的節錄出來 或者再多寫些其他朋友的故事

 

我寫得都是真實故事 當然更多的情節 我還需要當事人的同意 今天寫的只是想表達 在愛情裡充斥著許多沒有理由的事 當你經歷過 你會更成長

 

當你和對方有結果 你會覺得世上最美好的事莫過如此 也許你是另一種結果 也打起精神提起勇氣 度過只是人生中的另一小部份而已 永遠不要因為自己的決定後悔

 

永遠都會有更好的人在前頭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森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