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多好多的想法和情緒在這過往的幾個月不斷的湧現可惜之前身體被囚錮在讓人失去自由的牢籠裡想提筆卻發表不出我的牢騷回到家休息時又被滿身疲憊的倦怠感累得我坐不上電腦桌只好讓一次次的長篇大論累積累積的留待下一次而下一次往往我也不知是什麼時候由其是靈感每次浮現都不盡相同當時的感觸留到下次想紀錄下來時也就沒有那種深刻的體認反而多了點清醒和不自覺的客觀所以說不論如何或是總而言之就一一說起好了

 

首先也是最令人沉痛的的事一向疼我愛我的表姐在四月中旬因為車禍過世了我很有幸的見到她的最後一面但那充其量也只是一張我不認得的臉掛滿了大大小小的呼吸管維生器和數不清的傷痕頂著因頭部破裂而被迫理的大光頭從我踏進加護病房的那一刻起我就拒絕相信眼前的事實那個人不是我記憶中的姐姐我撇過頭默默流著眼淚卻無論如何也止不住淚水我大哭無能為力

 

從小除了爸媽外對我最好的就是姐姐她其實是我的堂姐但因為家族的一些原因她從我小時候還不懂事時就住進我們家了一共到她嫁人這段日子約莫有十年之長我的記憶清楚的告訴我姐姐在我身上留下的影響我喝的第一杯酒是姐教會我喝的也才讓我有了好酒量姐的螃蟹炒蛋和炒蛤蟆讓我開始對煮菜有了興趣至今我還是懷念她的這兩道菜只是以後我再也吃不到了以前小時候姐總是會騎腳踏車載我去市場買菜每當有阿姨見我可愛摸我的臉頰時姐總是會用她的手擦擦我剛被人摸過的部位並說著:不要給我們亂摸深怕別人的手會把我的臉弄髒可見姐多麼的疼我如今這些畫面只待追憶

 

姐從小就過得命苦似乎沒有人說的那種好日子或是開心的時光小時候的她就因意外讓身上有整整的一大半都被熱水燙傷那片傷痕我在姐小時候幫我洗澡時有很深的印象我記得我那時候還天真的問過她她的皮膚為什麼會這樣整個右半邊從手到腳都是燙疤也就讓姐從小就有了缺陷我從沒問過她的心情但我想應是另一種的傷悲吧如今姐姐走了留下了一對兒女我知道我現階段或許幫不上什麼忙但我真的想幫姐多付出一些關懷給她的小孩姐現在應該在天上看著我們我相信她會保佑我們大家的

 

人生無常提醒我要多注意身邊人多珍惜所擁有的因為我們會經歷到一切失去的心痛何不在還擁有時表達你對他的愛呢我感慨但我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森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