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見新聞說臺灣向聯合國叩關又失敗了這已經是第十五次了感覺到一種很不公平一種被威權和利益所打壓下的待遇我想今天如果我們的國土廣武力強經濟市場大那麼是不是一切都有所不同我想應該不是我想是一定有所不同

 

而這之間的議題談到的一個重點是究竟是用臺灣的名義好抑或是中華民國來代表我們才適合我的想法是我們是臺灣但也是中華民國因為我們從以前到現在就是中國人而我們的國號或是憲法也是中華民國差別的只是我們居住在的這塊土地上而她叫做臺灣

 

也許今天用臺灣的名義去叩關在時間點上不論是不是適合也不論是不是總統的一意孤行依我個人小小的意見我覺得終究有一天我們或是我們以後的人將會慢慢的習慣接受臺灣這樣的名字而漸漸地遺忘中華民國或僅存在於腦海裡為什麼我自以為的這麼說呢因為我們已經不再說中華民國這樣的詞了我們總是說我是臺灣來的或是人家也會說我要去臺灣玩每當稱呼我們自己的國家時我們總是很自然的說出臺灣這兩個字連王建民也是說能讓更多人認識我們臺灣臺灣已經是我們的土地國家而不只是台獨的一種口號已經鮮少人會稱呼自己是中華民國人取而代之的是我是臺灣人可悲的是我們明明也會說我拿的是中華民國的護照以中華民國為榮可是呢外國人並不知道

 

我再說一次我們是中華民國但我們也是臺灣我是這兩種人而每個人也都是只是阿只是阿下一代就有可能不再了解中華民國看見的只在國文和歷史課本上了對外國而言也沒有人懂得中華民國和臺灣的意義和密不可分的原因何在要讓世界看見我們的話我想也許臺灣遠比中華民國來得更為適合我相信許多國家的人也一樣支持我們進入聯合國就連美國人也是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們是一個政治個體我們有主權有政府有法治也有民主但可惜的是那麼樣的公正性及其理由遠比不過人民的生存和國家利益的考量中國比我們強的地方有其太多太多誘惑性...使得任何國家都不敢承認我們國家的正當性美國人那樣的民主卻限制住別人國家的民主很有趣很好笑也許我們不能怪別人實因我們的影響力不比鄰國大我期待有一天當臺灣在世界上舉足輕重時令任何人都無法乎視我們 

 

中國花了二十二年進入聯合國我們今年才第十五年我相信我們還有努力的空間世界上只剩沒幾個國家還未加入聯合國我記得除了瑞士以外好像只有其餘四五個國家而他們的國土加起來好像還沒有比台北市大我們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的民主發展已臻至成熟沒有理由我們不是聯合國的一員也許現實上還有很多很多的問題不是我們所能想像的到的我也並非去挑戰誰的政治立場只是就我的觀念發表一點淺薄的意見藍綠主張各有其正當性與對的地方這之間需消弭的問題還有許多我想最大的差異僅在時間上而已有一天我們看見的不是誰輸誰贏而是讓別人認同我們因為我們絕對不像中國那些狗屁官員說的臺灣中國密不可分臺灣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們要大聲的說出來媽ㄉ放你媽的狗臭屁臺灣絕對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們叫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許 森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